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夏云的摄影博客

用你的镜头体会人生,感悟生活,捕捉美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华元典《道德经》(三)(原创)  

2017-01-11 20:31:44|  分类: 书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夏云书法)

 中华元典《道德经》(三) - 夏云 - 夏云的摄影博客

 

 有所属,见素抱朴少私寡欲。绝学无忧,唯之与阿,相去几何?善之与恶,相去若何?人之所畏,

不可不畏。荒兮其未央哉!众人熙熙如享太牢、如春登台。我独泊兮其未兆,如婴


 中华元典《道德经》(三) - 夏云 - 夏云的摄影博客

 

儿之未孩;儡儡(lěi,羸弱)兮若无所归。众人皆有馀,而我独若遗。我愚人之心也哉!

沌沌兮。俗人昭昭,我独昏昏;俗人察察,我独闷闷。众人皆有以,而我独顽且


中华元典《道德经》(三) - 夏云 - 夏云的摄影博客

  

鄙。我独异於人,而贵食母。孔德之容惟道是从。道之为物惟恍惟惚。惚兮恍兮其中有象。

恍兮惚兮其中有物。窈兮冥兮其中有精。其精甚真。其中有信。自古及今,其


中华元典《道德经》(三) - 夏云 - 夏云的摄影博客

  

名不去以阅众甫。吾何以知众甫之状哉!以此。曲则全,枉则直,洼则盈,敝则新少则得,

多则惑。是以圣人抱一为天下式。不自见故明;不自是故彰;不自伐故有功;不

 

 中华元典《道德经》(三) - 夏云 - 夏云的摄影博客

 

自矜故长;夫唯不争,故天下莫能与之争。古之所谓∶曲则全者」岂虚言哉!诚全而归之。

希言自然。故飘风不终朝,骤雨不终日。孰为此者?天地。天地尚不能久,而况於人乎?故从事


 中华元典《道德经》(三) - 夏云 - 夏云的摄影博客

 

於道者,同於道。德者同於德。失者同於失。同於道者道亦乐得之;同於德者德亦乐得之;

同於失者失於乐得之信不足焉有不信焉。企者不立;跨者不行。自见者不明;


 中华元典《道德经》(三) - 夏云 - 夏云的摄影博客

 

自是者不彰。自伐者无功;自矜者不长。其在道也曰∶馀食赘形。物或恶之,故有道者不处。

有物混成先天地生。寂兮寥兮独立不改,周行而不殆,可以为天下母。吾不知


中华元典《道德经》(三) - 夏云 - 夏云的摄影博客

  

其名,强字之曰道。强为之名曰大。大曰逝,逝曰远,远曰反。故道大、天大、地大、人亦大。

域中有大,而人居其一焉。人法地,地法天,天法道,道法自然。重为轻根,静为躁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8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