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夏云的摄影博客

用你的镜头体会人生,感悟生活,捕捉美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  

2009-07-02 10:39:15|  分类: 旅游览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   

 三清山,俗称“小黄山”,以精致的景色和叹为观止的奇树峻岭为世人叹服。我对三清山景仰已久并几乎带有一种敬畏

的感觉。这不是因为别的,而是夫人多次去过三清山,很善于爬山的她,竟然每次回来之后,她与同伴几乎都会累的发高烧,去一次病一次。这无疑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慑力。

多年来我一直被三清山的魅力所吸引,但我始终担心自己不能承受爬山的艰辛。这次单位组织员工去旅游,有三个地方可挑选,最终我还是咬咬牙选择了去三清山,原因很简单,现在不去,随着岁数的增大,以后即使想去恐怕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。另外,现在三清山已经建立了索道,这与10年前夫人纯粹靠双脚爬山是不可同日而语。还有一个理由,那就是我太想去那里拍点片子回来了。

很多人说,爬三清山很累,但是正式爬起来,我倒反而觉得并不怎么样。这主要是爬一会儿,就有平坦的山路可以供你走一段,它不像华山、峨眉山那样台阶陡峭,直冲云天。爬那些山才叫累呢!

三清山的景色最大的特点是俊美秀气,一块块奇山怪石,一棵棵苍翠的松树,一片片飘逸的白云,勾画出一幅幅美不胜收的画卷。临高而望,群山俊岭尽收眼底,朵朵白云在脚下飘荡,置身此地,你犹如身临仙境一般。

去三清山欣赏美景,很大程度需要天气的配合。三清山高3600多米,气候变幻无常,往往刚才还是艳阳高照,不一会儿就会乌云密布下去大雨来。但是山上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,一会儿就云开日出了,雨后的三清山此时的景色是最美了。

但是也有意外的,很遗憾,这次从三清山下来就碰到了鬼天气。人们说,三清山的景色数三清园最漂亮,但是这天整座山几乎都被乌云笼罩了,根本没有办法拍照,不一会儿竟然下去倾盆大雨来了,不但人被大雨浇得湿透,而且随身的照相机也进了水,遭了殃。我很遗憾,没有办法将三清园迷人的景色拍下来,但是好在上午还拍了不少,整理一下,比较满意的有几十张,这还算过得去,如果一整天都下大雨,那才叫怨呢。好吧,今后有机会再来一次三清园,将这次遗漏的景色补回来。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

 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

 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

 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

 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

 

 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

 

 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

 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

 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

 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

 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

 

 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

 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

 

敬畏三清山(原创)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2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