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夏云的摄影博客

用你的镜头体会人生,感悟生活,捕捉美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曲院风荷拍荷花  

2009-07-01 11:53:07|  分类: 花卉动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这次到三清山旅游,星期四出发,星期天晚上回来,其中误了星期六摄影沙龙的活动。好在我早有准备,在此之前,我提议6月27日摄影沙龙活动改为课外采风,主题是拍摄荷花,并相应提出了古绮园等几处最佳拍摄点,末了,我说,尽管要出外旅游,但是我一定像大家一样会在下节课之前如期交出自己的作业的。

话是这样说,但是怎么按时交出作业,实际上我心里也根本没有底。

似乎是天意,游玩了三清山之后,根据安排,途中要到诸葛八卦村看一看,八卦村早就去过,没有太多的新鲜感,但是让我眼前一亮的是村前有一个大大的荷花池,其中种满了荷花,我大喜过望,立即拿出相机奔向池畔,一阵快门猛按。可惜这时正值中午,骄阳高照,不是拍花的最好时机,当地老百姓说,如果赶在上午六七点钟,荷花盛开,那才叫好看呢!

也许冥冥中有人相助,旅游最后一天,回上海途经杭州,有三四小时自由游玩时间,车停在岳庙处,岳庙我是去过N次了,没有想到岳庙的附近竟然是著名的曲院风荷,这是杭州拍摄荷花的最佳场所,我不禁狂喜。

步入院内,楼阁亭榭 小桥流水,诺大的水面到处是盛开的荷花,举目望去,只见荷花绽放,满眼翠盖红妆,香飘数里。身处此景,我才真正体会到宋代诗人杨万里诗句 “接天连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”描绘的迷人景色。

来杭州不知有多少次了,但是到曲院风荷赏花我还是第一次来。它不仅让我再一次领略到西湖美,更让我拍摄到许多娇嫩欲滴的莲荷,不虚此行,意犹未尽,我想今后还会来的。

曲荷风院拍荷花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曲荷风院拍荷花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曲荷风院拍荷花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曲荷风院拍荷花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曲荷风院拍荷花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曲荷风院拍荷花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曲荷风院拍荷花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曲荷风院拍荷花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     曲荷风院拍荷花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曲荷风院拍荷花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曲荷风院拍荷花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曲荷风院拍荷花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曲荷风院拍荷花 - 夏云 - 夏云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4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